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本土疫情南北燒 陳時中:觀察到年後較明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今天增 23 例 COVID-19 本土病例創今年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個案數看似多,但大多有脈絡可循,僅高雄市疫情涉及港區、較複雜,坦言疫情恐得觀察到年後比較明朗。

國內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多個縣市都出現確診病例,其中以桃機衍生個案分布最廣,今天新增的 23 例本土個案中,有 11 例與桃機相關、 10 例與高雄相關,另有 1 例照顧境外移入家人染疫、1 例感染源不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今天本土案例雖然比較多,但大多都有脈絡可循,唯獨高雄市也在短短 2 天已有 13 人確診,加上涉及高雄港區、複雜性較高,希望及時控制住。

陳時中說,目前來看,桃機疫情一路延燒至聯邦銀行、再到西堤餐廳,感染途徑還算清楚,中間雖有一些零星的漏網之魚,仍然希望這波疫情已進入後期。

陳時中今說,西堤今天新增 2 例前往用餐的移工確診,又驗出同工廠 4 人確診,形成 6 人群聚,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已前往工廠及宿舍協助改善,也緊急採檢 1000 多人,只要工廠完成檢驗,確認染疫情況不是非常嚴重,基本上再匡列一次應該就能控制住疫情。

陳時中說,指揮中心原本對於新竹的疫情感到擔憂,但目前看起來應該是西堤的延伸,無論定序或發病時間來看,脈絡都算清楚;另像是亞東醫院、基隆防疫計程車司機感染源也都找到,僅剩桃園大湳市場相關的2例母女感染源還不清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高雄都有民眾在診所看診遭傳染,是否代表診所染疫風險增高。陳時中說,民眾在候診室都會並排坐在一起,確實有染疫風險,因此會匡列半小時內足跡重疊的患者,也呼籲民眾看診時提高警覺。

有專家認為,國內疫情很快就會多點爆發,屆時各縣市恐怕都會有確診病例。陳時中說,希望不要,也會密切注意,至於對於疫情的觀察,恐怕要到農曆年後才會比較明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