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疫苗通行證將上路 分階段鬆綁防疫限制

法國反抗疫措施遊行群眾在巴黎街頭示威,抗議國會將通過一項新疫苗通行證的立法來限制他們的社交生活。 圖片來源:美聯社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和衛生部長維宏今晚召開疫情新措施記者會,宣布最新的疫苗通行證將於 24 日上路。此外,政府也將分階段鬆綁戶外強制戴口罩等限制措施。

卡斯特克斯( Jean Castex )表示,今天的抗疫會議決定國會剛通過的疫苗通行證將於 24 日上路。他說,法國正度過「艱難時期」,每日新增病例都「非常可觀」。「 Omicron 變異株在法國感染了超過 500 萬人,且若算上因症狀不明顯而沒去檢測的人,數量可能是兩倍」。

卡斯特克斯表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仍未結束,但傳播在大巴黎等地可見減緩, Omicron 變異株已「放慢腳步」。他說,雖然 Omicron 「不是流感」,但「較之前的變異株不嚴重」。

他解釋,由於疫情的發展以及即將上路的疫苗通行證,法國得以自 2 月初起放寬限制。根據新法, 16 歲以上的法國民眾必須擁有完整的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劇院、餐廳、搭乘高鐵等。「除了兒童,其他人再也無法只持檢測陰性證明進入」。

卡斯特克斯說,自從推動疫苗通行證後,有逾 100 萬法國人跨出施打疫苗這一步。對於剛接種或想接種第一劑的民眾,政府也宣布了折中的通行證配套方案。

另外, 12 到 15 歲青少年仍保留健康通行證的規範,且民眾進出醫療機構不需出示疫苗通行證。

至於鬆綁措施,卡斯特克斯列出時間表,第一階段為 2 月 2 日,屆時將不再強制戶外配戴口罩;文化與運動場館的人數限制也將取消,但前提是須配戴口罩。企業遠距工作也不再是強制。

第二階段從 2 月 16 日起,夜店將可復業。酒吧、大眾運輸可以站立飲食,運動場與電影院也將開放飲食。

維宏( Olivier Vé ran )則補充,只要醫院壓力夠低,就會再度放寬通行證等限制。「我們的目標,就是不再有治療被喊停」。他指的是之前醫院因 COVID-19 病患過多加上人手不足,被迫取消非緊急的治療與手術。

COVID-19 變異株 Delta 與 Omicron 疫情持續籠罩法國,據法國公共健康局( Sant é publique France )今晚的數字,過去 24 小時內新增 42 萬 5183 例確診病例,確診率為 26.9%,有 251 人染疫去世, 3053 人入院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