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拓外銷新通路 高雄產銷履歷農產品將進軍韓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開闢水果外銷新通路,高雄市農業局今天表示,除了蜜棗、芭樂等水果持續出口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地,今年也成功媒合產銷履歷蜜棗出口韓國,預計近期可出貨。

農業局今天在燕巢區大山元農場舉辦「高雄安全城市農糧產品商機媒合會」,在農業局長張清榮見證下,由各家供應商代表與農民及農民團體簽署合作備忘錄。

農業局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高雄的蜜棗、芭樂等水果,持續穩定供應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等國,最近再成功媒合有產銷履歷的蜜棗進軍韓國市場,目前正進行相關檢疫程序,預計很快可開始出貨。

農業局表示,未來外銷的水果,將以有產銷履歷為主,農業局專業團隊輔導農民及農民團體導入產銷履歷驗證已 10 年,驗證面積相較 100 年成長 10 倍,目前共有 2000 多個產銷履歷農戶、種植面積約 2400 多公頃。

除了開拓國際市場,農業局也持續媒合國內通路,包括哈密瓜、木瓜、蜜棗等水果進入國內超市、量販店等,創造多元銷售管道。

張清榮表示,市府以國際通路、國內精品超市與連鎖量販通路3箭齊發,擴大農戶銷售商機,讓更多消費者看見高雄產銷履歷農產品,也希望更多農友一起加入安全生產體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