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拒收立陶宛蘭姆酒 台酒購入晚間運抵基隆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2萬瓶立陶宛生產的蘭姆酒去年底遭中國拒收,台酒霸氣全數購入,今天深夜運抵基隆港。台酒表示,售價仍在討論,預估每瓶不超過新台幣 1000 元,首批希望趕在月底上市。

立陶宛深化與台灣關係互設代表處,卻遭中國政經施壓,去年 12 月,2萬多瓶由立陶宛生產的深色蘭姆酒遭中國拒收,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3日宣布義氣相挺,全數轉購入台灣,這批蘭姆酒今天由貨櫃輪載運,從中國浙江省溫州港出發,晚間 10 時 45 分靠泊基隆港西 17 碼頭。

台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這批蘭姆酒會先運到港口的倉庫報關,包含完稅等流程走完預計要3天才能出關,之後再運到台酒的倉庫,依法要在瓶身貼上產地、成分等中文標示,接著會再將酒放入紙盒內並裝箱,就可運出販售。

廖志堅指出,這批酒共2萬 400 瓶,每瓶0.7公升,酒精濃度 37 .5%,至於售價,內部還在討論,預估每瓶不超過 1000 元。台酒近期接到許多公司和團體提出大量採購意願,其中圓山飯店有意採購 700 瓶。

廖志堅表示,台酒正與通路商洽談銷售事宜,希望能趕在月底先推出一批,數量則未定,民眾可到酒類專賣店、台酒9處酒廠和3處啤酒廠的展售中心購買,大規模上市則要等到2月 15 日過後。

至於未來是否會與生產這批蘭姆酒的 MV Group Production ( MV 公司)合作,廖志堅表示,台酒已蒐集相關資料並與 MV 公司聯繫,這間公司生產白蘭地、葡萄酒等許多酒品,台酒會持續討論並考量台灣民眾的接受度後,再與 MV 公司洽談後續合作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