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辦林姿妙案遭指政治追殺 宜蘭地檢署駁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宜蘭地方檢察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以最嚴謹態度,依查得事證、依法持續積極深入偵辦宜蘭縣長林姿妙等所涉案件,外界指「政治追殺」等,應予澄清,以正視聽。

宜檢表示,對任何貪瀆不法只有一個立場,就是依法嚴辦,絕不寬貸。相關案件經檢廉辦案人員長期縝密蒐證,分析過濾相關情資,認時機成熟,以充足事證向台 灣宜蘭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獲准,執行搜索扣押,進一步傳喚相關涉案人員訊問並聲請羈押等。

宜檢說,相關行動都是以最嚴謹態度,依查得事證、依法行事,但有少數人士或媒體以「政治追殺」、「東廠」或「國家機器」等而妄加臆測,致生紛擾及對立,應予澄清。

宜檢表示,檢察官指揮偵辦,檢廉執法辦案同仁都克盡職責,嚴格遵守偵查不公開規定,如果須對外發言,一律由宜檢發言人統一對外說明或提供新聞稿,至於媒體報導提及案件,非宜檢的發言。

宜檢說,發動偵查以來,傳喚達 30 餘人,眾人或媒體自行對案情解讀不一,籲請各界在案件偵查終結前,勿各自編纂、拼湊,給辦案人員純淨辦案空間。宜檢秉持勿枉勿縱態度,對任何不法,始終全力以赴,查辦到底,必將犯罪者繩之於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