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堤群聚增14人 桃園男車禍送醫採檢確診

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機衍生西堤 COVID-19 群聚持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這起群聚新增 14 名個案,分別為 1 名員工及 8 名客人,客人曾於 1 月 7 日與 1 月 9 日用餐,另還有 2 名顧客職場接觸者及1名顧客室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新增 65 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定病例,分別為 17 例本土個案,其中 14 例與西堤群聚有關,另外 48 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

今天新增本土個案為 8 例男性、9 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 5 歲至 60 多歲。值得一提的是,1 名桃園男性因車禍送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就醫住院,在醫院篩檢站採檢,竟確診 COVID-19 ,陳時中說,雖個案 Ct 值高、病毒量低,但 N 抗體(與疫苗無關)陰性,檢體複驗中,須先確認是否偽陽性,再釐清是否為舊案。

桃園機場群聚衍生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擴及歌友會、居服員、聯邦銀行、西堤餐廳、多所校園、仁寶電子等。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感染,銀行員 1 月 7 日尾牙赴西堤餐廳用餐引起群聚。

今天新增 14 名西提群聚相關個案,以赴餐廳時間分析,1 月 7 日曾赴餐廳確診者為 1 名員工(案 18000 )、2 名顧客,陳時中認為,案 18000 在 1 月 13 日被匡列居家隔離,接觸風險相對低,在居檢所檢出陽性,對社區影響小。

至於 1 月 7 日曾赴餐廳的 2 名確診顧客,陳時中說,這是日前已經公布一家人共赴餐廳用餐確診的 1 歲跟 3 歲小孩家人,2 名孩子分別由媽媽跟阿嬤在醫院內照顧,今天媽媽跟阿嬤也驗出陽性,由於媽媽跟阿嬤第 1 次採檢為陰性,是在隔離期間轉陽,對社區影響低。

1月9日在西堤用餐的確診人數較多,共有 8 名顧客,陳時中說,包含由爸爸媽媽帶 3 孩子,一家5口共同到西提用餐,今天確定 4 人染疫,這一家人僅剩下爸爸採檢結果為陰性,這一家確診的孩子年齡為 1 歲、4 歲、7 歲,所就讀的幼兒園或小學已展開防疫作為。

另外,1 月 9 日用餐染疫客人還包含一對姊弟、參加機車行尾牙的機車行員工,及 6 名朋友赴西堤用餐,已有 1 人在今天確定染疫(案 17983 ),其他人持續居家隔離。這些個案都在接獲桃園縣政府的訊後,採檢後確診。

其餘 3 名與西提群聚有關個案,是日前公布 1 月 7 日用餐染疫西堤顧客(案 17884 )職場接觸者,為仁寶電子廠員工,目前全廠停工匡列;還有日前公布 1 月 9 日用餐染疫西堤顧客(案 17904 )為另一家電子廠職場接觸者。

最後 1 名新增確診者為日前公布的一名明新科大學生,1 月 9 日赴西堤用餐染疫,她的室友今天確診。若暫時加上案 17934 ,被指揮官陳時中視為疫情「重中之重」的聯邦西堤群聚已累計 51 人確診。 1110117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