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威明接任北榮院長 盼守住防疫下半場創五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內骨癌權威陳威明今年 1 月 16 日起接任台北榮總院長,他表示,上任後希望延續前 2 任院長防疫佳績,守住疫情下半場,照顧好病人、醫護同仁,將醫療軟硬體提升等「五好」目標。

台北榮總今天舉行新任院長布達典禮,原任院長許惠恒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監交下,將印信交給新任院長陳威明。北榮歷任院長、副院長及各單位主管與同仁共同觀禮。馮世寬期勉會屬醫療體系在既有基礎上,精益求精、再創高峰,持續為照護榮民與民眾健康而努力。

陳威明在今天布達典禮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上任後以「五好」為目標,第一好是將防疫做好,守住疫情下半場,帶領醫護人員繼續努力,提供更多醫療量能,協助台灣共度疫情期間;第二好要把病人和北榮醫護人員照顧好;第三好則是把學生教好,盼望替台灣培養更多仁心仁術好醫生。

陳威明說,第四好是把醫院軟硬體及工作氛圍營造好,包含新醫療大樓、手術室都將於近期完工啟用,希望用最好的設備和環境照顧病人;第五好是與人共好,將和學術、產業界體系密切合作,致力創新研發,讓台灣國際醫療實力更堅強。

抗疫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2年期間,陳威明曾親自帶領北榮團隊,率先推動國內池化核酸檢測( pooling PCR ), 18 小時內完成苗栗電子廠京元電 5000 人篩檢及台北市三大果菜批發市場大規模採檢任務,展現強大的採檢量能,樹立良好的模式與經驗。

今天有多位陳威明的貴人到典禮現場獻上祝福,除了恩師北榮前骨科主任羅惠熙,陳威明的妻子今天也親自到場,見證丈夫榮耀時刻,「如果沒有她,就沒有我」,陳威明感謝妻子支持與陪伴,忙碌的他半夜返家餐桌上總有一碗熱呼呼的麵,是他繼續打拚的動力,他還分享雙眼手術都是由妻子親自開刀。

陳威明於 1962 年出生,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醫學士,專長是骨骼肌肉系統腫瘤治療、複雜關節重建手術及微創人工關節手術及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研究。今年 60 歲的他更是榮總「九三兒童癌症病房」病童口中親切的「陳爸爸」。

陳威明從陽明醫學院畢業時曾到花蓮鳳林榮民醫院實習,當時花東地區醫療資源匱乏,常有老榮民跌倒骨折,讓他深感不捨,因而選擇骨科,自此一頭栽進骨科與骨肉癌治療領域。

陳威明自 1988 年起總共已完成超過2萬 8000 例骨科手術,其中更照護台灣百分之 60 以上的骨肉瘤病患。 2005 年研究論文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是目前台灣骨科唯一刊登在 NEJM 的科學研究文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