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疫情以來朝鮮首開邊境口岸 貨運列車駛入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媒體報導指出,朝鮮一列貨運列車今天駛入中國邊境城鎮丹東,這是朝鮮為防疫封鎖邊界以來,第一次證實有列車越過邊境。

2020 年初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以來,朝鮮官方未通報任何病例,並訂定包括關閉邊界、禁止國內旅遊等嚴格的防疫措施。

聯合新聞通訊社 ( Yonhap )引述數位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朝鮮一列貨運列車今天通過鴨綠江大橋,抵達中國丹東。

韓聯社指出,這是朝鮮首次正式開放與中國的陸上邊界。

不清楚這列火車是否載運貨物進入中國,但消息人士告訴韓聯社,列車可能會在明天戴著大量「緊急物資」返回朝鮮。消息人士並未詳加說明。

日本共同社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朝鮮列車抵達中國的消息。

中國數據雖顯示兩國貿易持續,但大部分貨運似都利用朝鮮海港,而非以火車穿越陸地邊界運送。

首爾官員去年底表示,正密切注意跨邊界鐵路交通是否恢復,因為這是防疫限制可能放寬的跡象。

根據聯合國組織,朝鮮關閉邊界近2年後,一些人道援助得以零星進入,但包括食物等重要供應的運輸卻仍受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