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堤增2確診 桃園市府:下午恐再多8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16日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已確定西堤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顧客多了2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是9日前往用餐的三代同堂11人中的一對夫妻。圖片來源:中央社(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西堤餐廳新增 2 名 COVID-19 確診者,桃園市政府新聞處會後發聲明表示,隨著疫調陸續出爐,下午可能會再公布 8 確診例,使今天確診數為 2+8,持續疫調中。

鄭文燦在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已確定西堤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顧客多了 2 名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確診個案,是 9 日前往用餐的三代同堂 11 人中的一對夫妻,2 人昨晚有症狀,採檢後確診,其中先生跟太太都在某中小企業服務,兩人職場分別匡列採檢 44 人及 6 人。

新聞處上午在防疫專案會議後發布聲明表示,由於目前疫調情況陸續出爐,下午可能會公布8確診案例,使今天共 10 例確診,因其中 8 名確診案例仍在疫調中,確切數字請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字為準。

鄭文燦說,目前桃園居家隔離有 1024 人, 1006 人送集中檢疫所,總共是 2000 人左右,昨天的社區採檢站包括匡列採檢是 6000 人,採檢結果會陸續出爐。市府針對西堤餐廳所有顧客逐一通知採檢,總共通知 1246 人、 347 組客人,其中 192 組採檢後要送集中檢疫所, 155 組採檢後自主健康管理,呼籲7日到 12 日間曾到過西堤餐廳的民眾,都應該出來採檢。

鄭文燦指出,今、明兩天另外有楊梅幼兒園楊梅分班、平鎮幼兒園紹豐分班,以及私立的平鎮長春幼兒園這 3 個幼兒園預防性停課一天;另外,在學校採檢部份,目前中壢高商採檢 1622 人,東興國中 1343 人,昨天已說明中壢高商的 1030 人採檢確定為陰性,東興國中採檢 176 人確定陰性。目前2所學校共 2965 人完成採檢,部分還沒有採檢者今天持續完成。

鄭文燦表示,這段時間擴大採檢包括聯邦銀行洽公的民眾、西堤餐廳、東興國中及中壢高商,若在 4 個專案以外還有足跡重疊或有症狀、覺得有必要採檢者,希望民眾可以出來採檢。市府今天會加開東興國中採檢站,希望透過 10 處社區採檢站紓解人潮。

對記者詢問,雙北計劃推行疫苗護照。鄭文燦說,現在有些高風險場所疫苗的接種率,市府都要求百分之百要打滿 2 劑,甚至第 3 劑,兩劑打滿的政策在全國有一致性的做法,相信指揮中心會進行評估,因為現在數位疫苗護照已經可做出國使用,國內的部分要用在哪些地方,指揮中心應該會進行全盤考量。

桃園機場 COVID-19 社區疫情擴大,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 17472 )赴銀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造成銀行行員、行員家屬染疫;聯邦銀行曾聚餐的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也有員工、顧客染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