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堤案新增3顧客3學生染疫 召回1/7後顧客採檢

圖片來源:中央社(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西堤餐廳染疫案新增 3 名顧客、3 名學生確診,將通知 1 月 7 日以後在這間西堤餐廳用餐的顧客採檢;桃園市國高中今天開始取消戶外教學、畢業旅行等活動。

桃園機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疫情擴大,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 17472 )赴銀行(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洽公後,造成銀行行員、行員家屬染疫;聯邦銀行曾聚餐的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也有員工、顧客染疫。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後表示,西堤餐廳染疫案,昨天有 2 名分別是 1 歲及 3 歲顧客確診,今天新增 3 名顧客確診;西堤餐廳工讀生(案 17774 )的 2 名中壢高商同學,以及 1 名就讀東興國中的家人也確診。

鄭文燦表示,中壢高商、東興國中都停課 2 週,也進行全校擴大採檢;中壢高商昨天下午設置採檢站, 1104 名學生完成 PCR 採檢,距離較遠的學生 575 人次完成快篩;東興國中部分,與確診者相關的補習班、學校師生共採檢 176 人,全數陰性。

鄭文燦表示,今天開始,桃園市的國高中與國小同步,取消戶外教學、畢業旅行、隔宿露營等活動,確保學校安全;疫情相關信義國小的部分,2 名學生採檢陰性。

鄭文燦表示,針對在 1 月 7 日以後在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用餐顧客,已經用簡訊通知、電話追蹤方式安排匡列採檢,也呼籲這些民眾自主到社區採檢站採檢,預估這一輪將會採檢 600 多人,高風險者會送集中檢疫所。

鄭文燦表示,目前中壢高商已有 81 人送集中檢疫所、 29 人自主健康管理;昨天確診個案相關的瓦城餐廳採檢 31 人、 11 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 20 人;西堤顧客確診部分,採檢 95 人、同住家人5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 90 人;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已達 1567 人,預估會超過 2000 人。

鄭文燦表示,今天有 9 處社區採檢站、 34 處疫苗接種站, 17 日開始桃園市 217 家醫療院所及 37 個接種站都會開設疫苗接種時段;預計 1 月 20 日前,桃園市能完成全數國高中生的第 2 劑 BNT 疫苗接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