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國認可高端 外交部:續爭取國產疫苗獲國際認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泰國公告接種高端疫苗的旅客,入境可縮短隔離時間。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與各國溝通協調,秉持科學客觀的防疫精神,爭取國產疫苗取得廣泛的國際認證,促進國人赴海外商旅的權益及便利。

泰國外交部領務資訊網站中 Thailand Pass 頁面 10 日將高端疫苗納入泰國核准的疫苗清單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在線上例行記者會中指出,外交部及駐泰國代表處與泰國外交部等相關單位聯繫,已確認相關資訊。

歐江安表示,目前完整接種泰國政府認可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泰國可縮短隔離時間至7天,也可以透過普吉沙盒計畫( Phuket SandBox )前往普吉地區,入境接受核酸檢測( PCR )結果呈陰性,就可以在沙盒計畫區域內自由行動,並於 7 天後前往泰國其他府區。

她說,泰國政府 10 日採認高端疫苗後,接種高端疫苗者也適用這樣的入境措施。

歐江安指出,為遏止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株 Omicron 擴散,泰國政府原針對來自台灣等 63 國完整接種疫苗旅客入境免隔離( Test & Go )措施,已於去年 12 月 22 日暫停實施。有意前往泰國者,事先了解相關規定,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目前為止,接受接種高端疫苗者入境或入境免隔離的國家,包含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及新增的泰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