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市居服員傳播鏈威力大 2所國小停課至寒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機手推車工作人員及擔任居服員妻子皆染疫,匡列採檢後出現 2 名學生確診,就讀的 2 所國小停課至寒假,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波傳播鏈威力特別大,要有防疫再加強的心理準備。

鄭文燦今天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後指出,桃園機場群聚案目前已 24 人確診,每個確診個案都衍生出家庭、職場、社區傳播鏈,其中,確診居服員的家庭傳播鏈,傳播威力特別大。

鄭文燦表示,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案 17473 與擔任居服員的妻子於昨天確診,丈夫 CT 值 19.7,追溯起來他在去年 12 月 30 日前就有部分症狀,也就是說可傳播期長,另外,擔任居服員的妻子驗出 CT 值 14.3,也就是說,她在高度可傳染期內,有可能傳給照顧服務的家庭及其他親友,根據昨天匡列採檢結果,是有增加確診個案,下午2時將由指揮中心說明。

經匡列採檢,中壢區 2 所國小昨晚接獲通報有學生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校方連夜公告停課 14 天,停課期間採線上教學;另有 2 所國中今天預防性停課 1 天。

鄭文燦指出,市府要求各級學校加強師生個人防護宣導及防疫規範,包括全程戴口罩(含課程教學)、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年終感謝餐會,一律展延至春節後舉辦,學校室內場地不外借等;至於衛生局匡列範圍,若是在校同班或補習、安親、課輔班,同班有人確診,全班採檢,跨班活動亦然。

有媒體詢問,未來若再增加校園確診人數,是否考慮學校全面停課,鄭文燦說,這要視疫情發展,目前桃園市採取比全國更高的 2 級防疫加強版,如果疫情擴大,包括社區、學校,防疫對策都可能會調整,現在都還在匡列、採檢,如果疫情有升高、升溫,防疫對策還會再加強,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鄭文燦提到,在社區採檢站部分,忠貞市場專案採檢已完成,全數陰性,因此,採檢站將移至增設內壢自強活動中心,強化校園周邊採檢;有關第 3 劑疫苗施打,因應 271 家醫療院所滿載,週三起開設 37 處社區接種站,以莫德納、 BNT 疫苗為主,其餘種類疫苗至醫療院所疫苗門診施打。

至於機場邊境防疫部分,鄭文燦說,指揮中心宣布入境採檢,須等待結果出爐才能分流出關,若採檢呈陽性,由桃園市消防局救護車支援後送勤務,後送地點由中央調度,包括雙北、桃園、新竹;若採陰則由防疫計程車載送。

鄭文燦強調,桃園願意全面協助支援機場安全,機場國境防疫雖由指揮中心統籌,但只要有一個確診,就等於桃園多一個,「工作在機場、居住在桃園」已成防疫安全的重要考慮點,例如先前信實公司清潔員幾乎都住桃園,以及這次照服員家庭,感染源還是在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因此,只要有一個確診,就可能造成家庭、職場、社區傳播鏈的可能,這也是防疫一大挑戰,桃園市全力配合,希望確保社區防線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