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確診防疫計程車司機曾咳嗽 北市:有症狀就不得載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COVID-19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這名個案曾咳嗽,但因症狀輕微不以為意,已下令防疫計程車司機有一點不舒服就要通報,且不可以再載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晚間證實,台北市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為本國籍 60 多歲男性、 Ct 值 30 ,暫未編列案號,疫調及確診者匡列正在進行中。

黃珊珊今天上午出席國際扶輪公益活動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北市開始進行 516 輛防疫計程車司機的篩檢,這一名個案是因此發現的, CT 值大約 30 ,昨天晚上接到通報後,因為個案留的地址可能是搬家以前的,花了一點時間在找人。

黃珊珊指出,目前為止已匡列個案家人居家隔離,且因個案曾載過幾名客人,正在對這些客人做採檢;匡列的細節還要等中央正式認定個案確診,並由中央公布相關內容。

媒體追問,這名個案是否為舊案?黃珊珊說,因為還沒有調查完畢,所以不做任何評論與假設,要看中央判斷;雖然個案 CT 值不低,也有一些去年5月份的舊案還沒查出來,但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狀況了,且畢竟是防疫計程車司機,擔心是與客人接觸造成的。

黃珊珊表示,這名個案很特別,之前有一些咳嗽等症狀,因為很輕微所以不以為意,所以今天已向交通局公運處下令,防疫計程車司機若有症狀、有一點不舒服就要通報,且不可以再載客。

此外,針對第3劑疫苗接種規劃,黃珊珊說,因為疫情又起來的關係,大家預約狀況很踴躍,將會增量提供預約,且由於第1到3類優先接種對象風險較高,市長柯文哲已下令,將以專案方式優先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