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秀燕是政大地政系畢業的內行人,為何與狼共舞?!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幾天,因為台中市三鐵共構被硬生生拆散的議題,震動視聽,所以,其他相對較小的議題,就沒有拿出來討論。

選戰剩下最後半天了,我左思右想,問題雖小,價值事大,還是拿出來和大家討論!

大家已經都知道,沙鹿豪宅有佔用國土、保護區土地;有違建;有在國有土地偷挖地下室違建等等問題。也知道建造這種惡劣工程的公司,就在他自己公司的樓上(苑裡營造公司,是不是也是顏家的?)

但是大家還不知道的是:這棟豪宅不是一個單獨的「新建」案,而是綁在一個很大的基地之下的「增建」案。這個很大的基地,是他的鄰居「裕國天賞」,是一片 4 樓的透天厝, 21 戶的社區,這個社區拿到使用執照之後,顏家才把自己的土地加進去大基地,然後用「增建」申請建照,蓋了顏家的豪宅。

為什麼沙鹿豪宅不能用獨立的「新建」案申請建照、使照?要在鄰居興建完成,拿到使用執照後,然後再綁鄰居的基地來增建?是為了用鄰居的容積率?還是為了建築線?總之,是利用了鄰居基地的利益興建的!那麼,依法可以在「裕國天賞」拿到使用執照後,加入新土地,然後叫做「裕國天賞」的「增建」案嗎?

「裕國天賞」這 21 戶鄰居知道嗎?有畫押同意嗎?

「裕國天賞」未來都更、改建有損失什麼權益嗎?可以這樣搞嗎?

這些都是疑問!我關心的是,從這些稀奇古怪的玩法,看得出來:顏家有一個非常高級專業的團隊,懂得層層疊疊的法律之下可以鑽營的縫隙,然後連這種「蹭鄰居」的縫隙都不放過,這種專業程度,和這種狼性,讓顏家成為一個強大的土地開發商!強大到蹭鄰居、蹭國土、蹭捷運!

那麼!我要說的價值課題是什麼:是盧秀燕市長的角色!

服務顏家的團隊再專業,有政大地政系的市長領導的市政府團隊專業嗎?服務顏家的團隊再強大,有政大地政系的市長領導的市政府團隊強大嗎?不會!不可能!

盧秀燕的市府團隊一定更專業、更強大!可是為什麼顏家總是贏家?為什麼市府總是輸家?為什麼違建蓋了拆不掉、三鐵共構卻拆散掉,市府成了特大的輸家!內行人盧秀燕,出來說話吧!

政大地政系是專業領域的龍頭科系,訓練出來的直轄市市長,眼看著違法亂紀的地政之狼竊取市民利益,甘之如飴!除了背叛專業,是不是更進一步與狼共舞,積極配合,才有可能?

市長基於專業,必然一眼看出違法、一眼看出竊取公益,為什麼不是因為市長的專業,而更能嚴謹的把關土地的利益,反而適得其反,縱容龐大廣深的違法與掠奪?!

地政專業的市長,反而讓城市生出一個驚世的土地掠奪家族,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家族的狼性太強、胃口太大,硬要以政養商,攫取中二選區這一席,盧市長與狼共舞的傳奇,人民又要被蒙蔽到什麼時候?!

圖片來源:取自 管碧玲 (kuanbiling) 臉書
圖片來源:取自 管碧玲 (kuanbiling) 臉書

原文出自管碧玲 (kuanbiling)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