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逆轉決定 德雷莎修女組織獲准收海外捐款

已故天主教德雷莎修女( Mother Teresa )創立的仁愛傳教修女會今天表示,印度政府已將它收受外國資金的許可證予以換發。印度當局數週前拒絕讓這個慈善組織更新許可證。

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的政府在去年耶誕節當天採取行動、切斷仁愛傳教修女會( Missionaries of Charity )的海外金援。

印度內政部當時表示,在發現仁愛傳教修女會接受「不良注資」後,依據「國外捐款管理法」( Foreign Contribution Regulation Act ),認定該機構「未符合(接受海外捐款)資格條件」,因此拒絕換發許可證。

印度國外捐款管理法規定,慈善機構和非營利企業若要收受來自外國的資金,都必須依法登記。

德雷莎修女生前親近助手庫瑪( Sunita Kumar )今天告訴法新社:「依據國外捐款管理法的申請許可,如今已獲得更新。」

德雷莎修女一生大半時間奉獻給印度東部城市加爾各答( Kolkata )的貧苦民眾。她在 1950 年創辦仁愛傳教修女會, 1979 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016 年封聖。仁愛傳教修女會目前在印度各地經營庇護住所。

慈善機構樂施會印度分會( Oxfam India )上週也表示,印度政府已將它收受國際資金的管道封鎖,這會對它的人道工作帶來嚴重後果。

莫迪政府並非首次遭控切斷印度境內慈善組織和人權團體的金援。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 )曾在 2020 年對外表示,由於印度政府凍結其銀行帳戶,因此停止在當地的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