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40歲男子打籃球突倒地 醫護人員接力CPR救回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消防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1名 40 多歲壯年男子在籃球場打球時突然倒地不起,現場人員第一時間進行心肺復甦術( CPR )直到消防人員抵達後接手,成功保住一命。

花蓮縣消防局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日前接獲民眾通報,國立東華大學美崙校區體育館進行籃球比賽,1名年約 40 歲的壯年男子突然倒地不醒,疑似心肺功能停止,立即派遣3名救護技術員前往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救護人員抵達時現場已有護理人員正在實施心肺復甦術,救護人員接手救援後,確認患者心律為心室纖維顫動,執行去顫電擊,並給予其他急救處置進行搶救,約2分鐘後,患者即恢復心跳和自主呼吸,成功保住一命。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這名患者經門諾醫院治療後已康復出院,恢復情況良好,幾乎無神經學受損,可自理生活。

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表示,這次急救成功案例要歸功於比賽現場人員即時報案,且護理人員把握黃金時間實施心肺復甦術,在心跳停止時維持心臟和腦部血液灌流,可提高存活率及減少腦部神經學的損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