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臉部平權台北國道馬拉松 路線飽覽北市著名景點

挺臉部平權馬拉松,遠通電收推動道安公益。圖片來源:中央社

用雙腳馳騁在國道上的機會,1年只有1次。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將於3月 13 日登場,比賽路線將可飽覽台北市著名景點,主辦單位也號召跑者們踴躍報名參賽。

去年因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暫停1年的台北國道馬拉松,今年再次復辦,主辦單位也找來藝人 Selina (任家萱)與拐拐代言站台,一起呼籲大家用行動支持臉部平權。

台北國道馬拉松是全台唯一國道封路,讓民眾邁開雙腳奔跑的馬拉松賽事,比賽分成 42 . 195 公里的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 10 公里,以及為首跑族增設的3公里組,路線還可飽覽台北市著名景點,如圓山大飯店、 101 大樓與松山機場。

台北國道馬拉松自 1996 年首次舉辦,迄今已超過 26 年。 2015 年新北發生八仙塵爆悲劇,陽光基金會與路跑協會跨界合作,在 2018 年將比賽名稱改為臉部平權運動台北國道馬拉松,盼民眾對燒燙傷朋友更友善。

7歲時因意外造成臉部、雙手燒傷的健身教練張欣怡,求學時期飽受霸凌,但天性樂觀的她化活出精采人生,不讓傷疤侷限自我發展,立志以健身專業幫助銀髮長輩健康樂活。

曾參與國道馬拉松賽事的張欣怡表示,雙腳踩在國道上很新鮮、興奮,跑起來很舒服,望向遼闊的天際線,「當旭日緩緩升起,這種迎向陽光跑步的感覺,彷彿人生充滿希望與未來。」

今年張欣怡將參加半程馬拉松,她以自己親身經驗來強力號召,盼能有更多人一起來感受國道之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