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公布2022首波議員提名 現任議員可能轉戰縣市長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 2022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記者會,公布首波 10 位議員參選人名單。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今天推出首波議員參選名單,包含時力國際部前主任劉仕傑、勞運出身的林佳瑋、新北黨部副執行長彭盛韶、遭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解僱的助理吳香君等人。時力主席陳椒華透露,有現任議員可能轉戰縣市首長。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 2022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記者會,公布首波 10 位議員參選人名單。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今天舉行「 2022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記者會,公布首波 10 位議員參選人名單。 10 位議員參選人在記者會中簽署「 2022 地方公職參選人共同公約」,允諾提出的政見絕不違背黨章,若競選期間有違法或影響聲譽的不當行為,則可經決策委員會決議撤銷提名。

時力首波議員參選名單包含台北市第 1 選區的劉仕傑、台北市第 6 選區的林泓泰、新北市第 3 選區的吳香君、新北市第 4 選區的彭盛韶、桃園市第 3 選區的呂宇晟、桃園市第 4 選區的徐鈺雯、桃園市第 7 選區的林佳瑋、宜蘭縣第 6 選區的楊坊翔、宜蘭縣第 1 選區的林正芳以及花蓮縣第 3 選區的陳慶元。

時力秘書長、提名小組委員白卿芬表示,時力提名的議員有 4 大特色,包含特定領域的知名人物、社會運動者、基層社會服務者,以及先前就已認同時代力量理念並加入團隊的成員。

媒體詢問,時力在全台灣會提幾席議員。陳椒華表示,去年時力訂下提名 50 席議員參選人,持續朝這目標邁進,除了今天首波 10 席,未來還會推出第 2、3 波議員參選人名單。

談及搶攻議員席次和縣市議會黨團目標,陳椒華表示,除了台北市、新北市,其餘四都已確定提名至少3席市議員參選人,盼都能勝選3席以上,取得市議會黨團資格;而台北、新北市議員部分則將持續海選徵詢。

媒體也詢問時力立委邱顯智是否出戰 2022 新竹市長。陳椒華表示,很多黨內同志都在鼓勵他,時力會持續針對竹竹選情努力,至於其他縣市首長人選將持續海選,待提名小組及決策委員會通過後才會公布。

媒體會後也詢問為何首波提名人選未見現任議員。陳椒華語帶保留,表示現任的時力議員除了爭取連任者,有些有轉換跑道或其他考量,認為不要太早公布,時力中央黨部也尊重他們意願。

媒體追問,轉換跑道的意思是換政黨、換職業或是改參選其他公職。陳椒華僅說,有些可能改去選市長,但仍尊重他們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