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眾新聞今起停止運作 團隊:感謝讀者支持

香港網媒眾新聞宣布 4 日起停止營運。圖片來源:擷取自facebook.com/hkcnews

香港親泛民主派網媒眾新聞今天起停運,眾新聞團隊向讀者告別,感謝他們的支持;眾新聞主筆楊健興則說,停運是因為他們已不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

眾新聞2日晚間預告今天起停運並遣散 40 多名員工,其網站今天已沒有更新資料,只有眾新聞的公司標誌,上面寫上「眾新聞告別感謝讀者」字句。

但網站仍有一些舊新聞和影片供讀者閱覽。

網頁同時附上眾新聞團隊的留言,包括說明眾新聞成立背景、過程和停運原因等。

留言表示:「我們一直熱愛這片土地,但無奈,當下我們面對的不單是風吹雨打,而是龍捲風吹襲,巨浪滔天。我們從來沒有忘記初心,但可惜,過去兩年社會的遽變,傳媒生存環境惡化,令我們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我們的理念。」

留言又說:「身在風眼,我們這隻小艇,在風高浪急的當下,情況嚴峻。在危機中,我們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平安安。」

眾新聞團隊並感謝訂戶和讀者的支持,表示「你們的厚愛,我們會銘記於心」。

眾新聞主筆楊健興昨天說,選擇停運是受到立場新聞被檢控的事件觸發,認為他們已不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工作。

眾新聞總編輯李月華則說,外在客觀環境的改變,令她作為領導層,已無法拿捏報導內容是否會觸犯法例。

香港警方國安處人員上週拘捕了立場新聞多名現任及前任高層,並依刑事條例控告各人「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其後,親泛民的香港獨媒新聞和眾新聞先後公布停運。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說,這是媒體的自行決定,不能與香港國安法掛鉤,又說國安法實施後,本地媒體數量增加了5.4%,海外駐港媒體增加了9.5%。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