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義大利污水檢測:Omicron已蔓延到多數地區

義大利國家衛生院( ISS )今天表示,一項對污水的研究顯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高傳染力 Omicron 變異毒株已於 2021 年 12 月蔓延到境內絕大部分地區。

路透社報導,研究發現,去年 12 月 19 日到 25 日這段期間,義國 20 個大區有 14 區的污水系統出現 Omicron 變異株。該月稍早,只在 1 個大區的污水系統發現 Omicron 。

282 個污水樣本有 28 .4%含 Omicron 。

研究協調員拉羅沙( Giuseppina La Rosa )說:「除了流行病學的檢測,針對污水進行 SARS-CoV-2 病毒環境監測,也成為瞭解疫情蔓延演變的重要工具。」

歐洲聯盟之前有推廣污水監測冠狀病毒突變的實用性。

義大利也透過以拭子為基礎的測量來偵測 Omicron ,最近一次是在去年 12 月 23 日,而其結果顯示, Omicron 的蔓延速度很快。

義大利去年初成為第一個受 COVID-19 疫情重創的西方國家,最近幾週再度看到新增病例飆升。整體來說,義大利迄今累計 640 萬人確診, 13 萬 7786 人喪命。

義大利今天通報的新增確診有 6 萬 8052 例,高於前一天的6萬 1046 例;單日新增的死亡病例有 140 例,高於前一天的 133 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