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子瑜專欄》國民黨的落魄,是成就韓國瑜的養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今日在台北舉辦新書見面會,現場湧入成千上萬支持者,是目前國民黨政治人物中,唯一有此號召能量的人。

諷刺的是,正是因為國民黨的積弱不振,讓韓國瑜什麼政治動作都不用做,就能累積龐大的藍營人望。

從國民黨主席選舉,經過罷免、公投到中二補選,藍營敗多勝少,勝也是慘勝;金馬獎跟立場新聞遭清算,都要在外界批評後才慢半拍表態。

凡此種種,都讓藍營支持者士氣低落,將情感投射在位居第二線的韓國瑜身上。

這一場見面會的玄機有三個。

  • 第一個,活動巧妙地包裝成非政治性,避免給外界操作的空間。但即便如此,台下群眾都心知肚明,這是韓國瑜重返政壇前的開幕式。
  • 第二個,韓國瑜宣佈擔任「典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與蔡英文 2016 年總統大選的口號「點亮台灣」高度相似,有暗示重演藍營政黨輪替的意味。
  • 第三個,擔任基金會董事長,身份更彈性、行程更多元,即使韓國瑜現在表態不選 2022 年縣市首長,也可以先幫「韓家軍」輔選,和「戰鬥藍」互別苗頭,進一步弱化朱立倫的權威。

政治局勢多變,2022 年韓國瑜從慈善基金會出發,進可攻退可守,反正當年都當過落跑市長去選總統,這次如果當個落跑董事長,更是小菜一碟。

國民黨其他政治人物的皮,真的要繃緊了;韓國瑜來敲的門,絕對不是禮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陳子瑜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