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推動建築設計 融入社會照顧概念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金石獎得主表示,這次獲獎的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除構造跟設計非常傑出,也帶動南台灣文化藝術展演的發展,這是非常好的示範;她期盼建築未來的設計中,更融入長照、托嬰等社會照顧概念。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金石獎得主表示,這次獲獎的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除構造跟設計非常傑出,也帶動南台灣文化藝術展演的發展,這是非常好的示範;她期盼建築未來的設計中,更融入長照、托嬰等社會照顧概念。

總統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 29 屆中華建築金石獎得獎企業與地方政府獲獎單位代表,並恭喜得獎者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石獎的肯定。

她說,台灣去年以來不但守住疫情,經濟表現也非常亮眼, 2021 年的經濟成長率會突破6%,股市也創下新高點;台灣經濟可以有這樣的表現,是因為每個領域的從業者都非常努力,也帶來很多突破與創新。

總統指出,金石獎的項目非常多元,包括了規劃設計獎、施工品質類、公共建設類等等,藉由金石獎的表揚,可持續提升建築專業及居住環境的品質,也更希望共同創造智慧共築、健康共生的概念。

總統表示,如何打造具有智慧設計、生態節能特性的建築物,不但可減輕地球的負擔,更可把環境永續概念落實在整體的建築設計當中,讓民眾享有更健康、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她希望,未來政府與民間持續地加強合作,一起推動良好建築與社區概念設計,回應新的社會型態需求與挑戰。

台灣面臨的高齡社會與少子化的挑戰,總統指出,這些年來,社會住宅的規劃加入了長照據點、非營利幼兒園、托嬰中心等設計,也希望在未來的設計中更融入這些社會照顧的概念。

在促進城市發展方面,總統說,必須持續提升公共建設的品質,為城市帶來新的風貌,注入新的動能;譬如這次獲獎的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除了構造跟設計非常傑出,也帶動南台灣文化藝術展演的發展,這就是非常好的示範。

此外,在改善居住環境上,總統表示,推動危老重建都市更新也是一直在努力的目標。目前台灣 30 年以上的老屋有數百萬棟,政府為解決建築物老舊問題,也制定危老條例加速危老建物的更新,並成立專責機構,也就是國家住都中心,來增加推動都更的量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