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來一週先回溫再轉冷 6日東北季風增強探13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2日截至上午8時,平地最低溫為南投縣中寮鄉攝氏9.7度;台北市則以北投區12.6度最低。圖為台北市民眾早起運動。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2日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表示,未來一週先逐漸回溫再轉冷,明天起至 5 日氣溫逐漸回升,下一波東北季風預計 6 日起增強,持續影響至 9 日,各地低溫再降至約攝氏 13 到 15 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未來一週天氣分兩階段,先逐漸回升再降溫;預估明天起東北季風減弱,一直到 5 日都是逐步回溫的天氣,5 日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約 23 、 24 度,中南部則是 25 、 26 度左右。

低溫部分,今天平地最低溫在南投縣中寮鄉 9.7 度,官欣平提到,部分地區主要是受輻射冷卻作用,才會出現特別低溫的情況;明天中部以北低溫大致上還是會在 13 至 15 度,會逐日回升到 15 至 17 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2日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官欣平提到,明天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預估 5 日有一波鋒面影響,降雨範圍擴大,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則是零星短暫雨,水氣較多的情況約持續 1 天。

官欣平指出,目前觀察 6 日起一直到 9 日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愈往後溫度愈往下降,目前預估各地低溫 13 至 15 度,台北市約 15 、 16 度左右;6 日起鋒面影響減少,但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

官欣平提醒,4 日中南部、5 日整個西半部易有霧和低雲,影響能見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