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灣跨年燃放煙火遺留大量殘骸 墾管處:查到要罰

墾丁南灣沙灘元旦清晨被民眾拍到一整排燃放過的煙火殘骸,還有裝煙火的箱子,及沙灘被燃放煙火後,一整片被燃紅,白色沙灘一整個走樣。圖片來源:中央社
墾丁南灣沙灘元旦清晨被民眾拍到遺留大量煙火殘骸,美麗沙灘變貌,墾管處表示,將請海巡人員加強夜間巡查,如被查到燃放煙火、鞭炮將依法裁罰。圖片來源:中央社

墾丁南灣沙灘元旦清晨被民眾拍到遺留大量煙火殘骸,美麗沙灘走樣,網路上一片撻伐,墾管處今天表示,將請海巡人員加強夜間巡查,如被查到燃放煙火、鞭炮將依法裁罰。

在臉書( Facebook )恆春半島公共事務討論社團上,昨天有張姓民眾 po 文及照片,墾丁南灣沙灘近海處一整排燃放過的煙火殘骸,還有裝煙火的箱子,及沙灘被燃放煙火後,一整片被燃紅,白色沙灘一整個變樣。

張姓民眾表示,昨天元旦一早淨灘,「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很無奈,偷偷在海灘放煙火就算了,享受完了也不會整理,可憐!」他並表示,擔心那些煙火放過後的小碎片與粉塵流入大海,一定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po 文引來網友留言韃伐,大罵沒有公德心,有民眾說,「台灣唯有的好地方,要珍惜」,也有一名附近的民宿業者留言表示,拜託「警察」,明年跨年要派人駐守,他看到想靠近,可是太危險,煙火一直往他的民宿噴;還有一名網友說,在萬里桐海岸也發現有很多仙女棒。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墾丁國家公園內規定「禁止從事燃放爆竹煙火之行為」,去年也在白砂發現有民眾跨年燃放煙火遺留的殘骸,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平時有夜間查緝,未來跨年將加強夜間查緝的頻度。

許書國表示,依國家公園法,查獲燃放爆竹煙火者,第 1 次裁罰新台幣 1500 元,第 2 次以上罰 3000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