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顏寬恒就是扶不起的阿斗

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幾天看到顏家造勢的畫面,只見老冬瓜在台上講得慷慨激昂、氣勢逼人,真有一代惡霸之姿。而他兒子寬恒站在一邊,明明身材較高,卻瞬間被老爸比了下去,著實矮了一大截。隨著冬瓜標氣口越強大,寬恒彷彿越縮越微薄,薄到模糊透明,幾乎沒了存在感。這時我突然想起一個人──阿斗,是的,如果權傾一世的冬瓜標是黑諸葛的話,顏寬恒絕對是那個扶不起的阿斗。

從顏寬恒代父出征以來,給人的印象就是:浩呆而有禮、含笑而口拙、智慧尚待加強,肚子裡沒什麼料。尤其當立委卻不像立委,出席、提案、質詢的表現統統不及格,還只有 20 分以下。不到四十歲,申報財產就將近十億,他說是自己努力所得,可是沒人相信,大家都知道那是「靠爸」而來的。

總言之,他口才不佳、智慧不行、不會當立委,財產都靠爸,活脫脫就是傳說中的「阿斗」。

日昨發生的「偽善送車」一事,更證明小冬瓜是中二阿斗。12 月 22 日顏自波文,說十月知道高雄白老先生十年前被 3Q 撞傷一事,很關心,得知白老行動不便,就買了一台「助行車」送他。起先被拒絕,罷免成功後,經他和里長殷勤鼓吹,白老才收下禮物,然後他公告周知。

這事發展到隔天,真相大白,變成是一件顏寬恒烏龍自爆的慘事,只證明他偽善造假,心腸很壞,想拿十年前的舊事攻擊陳柏惟,結果操作不當,自爆毀容。

原來,顏寬恒真的找到白老先生,但他不是自己前去高雄拜訪,而是購買助行車後,由賣家以匿名方式送到白家。可是因為來路不明,白家拒絕接受,賣家只好搬回去。事隔一個多月,他又叫賣家去找當地里長,在里長帶路下強迫送到門口,拍照存證。白家照樣不接受,里長只好搬回辦公室,當成愛心用品。從強送到公開宣傳,中二阿斗犯了十大錯誤:

  1. 自己說是「匿名」贈送,卻又公開其事,真是偽善怕人不知道。
  2. 是請當地里長帶賣家送去,自己沒有親自出馬,卻說「寬恒和朋友一直持續地拜訪白老先生」,分明是故意造假。
  3. 白家最終還是拒絕收禮,顏卻說:「他這幾天終於接受了」,完全不符事實,公然說慌。
  4. 白家明顯回拒,顏卻公開說有接受了,把明明沒有的事,硬生生栽贓在別人身上,這不是行善,而是惡意整人。
  5. 白老先生與這次補選毫無關係,顏竟強行送禮,以作為文宣之資,恰似青瞑牛黑白撞,結果自尋死路。
  6. 白老先生不願收禮,顏還不死心,非送不可,就像霸王硬上弓,為了賺取好名聲,不惜強人所難,實在太霸道了。
  7. 台中一帶類似白老先生的例子不可勝數,顏想做善事以助選情,卻捨近求遠,十分不智。
  8. 當地里長送助行車到白家門口,拍了照,顏就相信人家接受了,如此輕信易騙,顯示智慧不足。
  9. 可能當地里長拍照只證明有去送,沒有故意騙顏,而他自編故事,波文討拍,就淪為詐欺犯、騙子寬。
  10. 顏阿斗大概選情告急,想利用白老來攻擊柏惟沒有情義,讓靜儀連帶受傷。結果,白家不願配合,搞成大烏龍。顏之大錯就在於相信錢是萬能的,只要送大禮,別人就會樂意接受,受其擺佈。足見顏家品格之低,低到可以自毀長城。

顏寬恒確實是「阿斗」,白活到四十多歲,智慧都沒有長進。這樣的貨色想選立委,真的把國家名器當成顏家私有財物,不會玩也要抱一下,就算白費了立委的價值也在所不惜。

扶不起的阿斗,平庸拙劣,如果沒有靠爸,大概連里長都選不上。萬一冬瓜標來日崩潰,或癱軟於床,阿斗想選立委,真的可以勸他卡早睏卡有眠了。詩曰:

〈中二顏阿斗〉

雄姿玄德子非賢,阿斗留名笑萬年;中二顏家稱霸業,闌珊兒女數遺錢。聊當立委無成樣,樂選議員好作眠;他日冬瓜終腐朽,寬藤何處有明天?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台人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