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橋頭園區期程縮短3年 將攜廠商打世界盃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橋頭科學園區動土期程從6年縮短為3年,市府團隊有信心跟廠商一起攜手打世界盃,選擇橋科絕對是最正確選擇,也感性跟眾人道謝,「謝謝你們相信我」。

橋頭科學園區今天舉行選地招商啟動典禮,以及高雄市新市鎮 1-2 號道路開闢工程動土典禮,招商吸引日月光、鴻海、國巨及群聯等 20 家半導體、航太、電動車大廠搶先插旗。

包括總統蔡英文、陳其邁、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內政部長徐國勇、日月光集團資深副總經理周光春、群聯電子執行長潘健成都親自出席。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他感謝蔡總統 2016 年上任後推動經濟發展跟產業政策,一路上真的感謝很多人,橋頭科學園區計畫是對高雄的承諾,前後召開非常多次會議,也不斷跟南科管理局局長蘇振綱溝通,承諾市府跟南科會全力協助在地廠商。

陳其邁指出,全球供應鏈重組,讓半導體、全球資通訊產業都快速變化,深刻了解到要跟時間賽跑,在最短時間內,進行土地區段徵收、環評、建廠等,把期程從6年縮短成3年,先前許多議員都認為沒有可能,但今天舉行動工典禮、廠商選地,證明市府團隊跟廠商都有信心,有決心一起打世界盃,進軍國際市場。

陳其邁指出,自己擔任行政院副院長快卸任時,記憶體大廠美光就承諾要來台灣投資,當時詢問選擇來台的原因,對方說是因為蔡政府的行政效率。橋頭科學園區也證明中央地方與民間攜手合作,可以促成產業快速進展。

陳其邁指出,未來會跟所有廠商一起合作,進軍世界市場,台灣半導體世界第一,精準醫療、航太產業也逐漸起飛,對電動車可以結合智慧城市輸出方案更有信心,高雄市府會跟橋科電動車廠商一起打世界盃。他表示,選擇橋科絕對是最正確選擇,也感謝總統、行政團隊與在地廠商,「謝謝你們相信我」。

吳政忠致詞時表示,台灣發展新型科學園區,規劃就必須跟在地做結合,也需要聯外道路跟在地居民來分享,也感謝農委會協助,保育議題部分,草鴞確實很可愛,橋頭科學園區未來要變成草鴞科學園區,也留了一塊地希望跟草鴞共存。

王美花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橋科招商是跨部會招商成果,「台積電到高雄來很有幫助」,在電動車發展上,高雄有很大的電池產業,鴻海也在這邊,對於未來電動車在這邊會是很好群聚效果,希望電動車、 5G 產業等在高雄有更好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