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婚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早上看到一篇關於李靚蕾的文章,是篇逆風文,認為她不應該是典範,有所謂大老婆的思想,很早就知道王力宏的情況,也不拆穿,又害到很多人,不自由、不獨立、不解放,只要不離婚怎樣都可以容忍。也有人說在五、六年前就掌握證據,為什麼心機那麼重?結果被大洗臉,說如果不是這樣她現在絕對很慘。

雖然我小時候的偶像有一度是城市獵人,但終究覺得複雜的生活會令人非常疲憊,失去單純的美好。雖然通姦已經沒有刑事責任,人們對婚姻的態度發生了變化,但婚姻的傳統價值觀並沒有改變。幸福婚姻的基石是:願望的實現、愛情、忠誠、和安全感。

我常常引用班內迪克.威爾斯寂寞終站的這句話:隨便和一個人在一起並不是寂寞的解藥,寂寞的解藥是安全感。婚姻意味著擁有共同的歷史,夫妻在一起的時間長了,夫妻之間的起起落落,讓這段感情有了很深的羈絆。

配偶和我們相處一段不能算短的時間,這些時間的互動記憶,將我們的人生存放在其他的個體之上。

一對夫妻在一起,感情如果一直很好的原因,往往是一種自我影射的深厚關係。

所謂你儂我儂並不是單純感覺或慾望所產生的戀愛空話。我離不開你、你離不開我,這種深厚的關係,主要在於我沒有辦法離開我自己,你沒有辦法離開你自己。

但長時間在一起自然也有風險,失去生命力的婚姻,對於雙方來說,也會變得枯燥乏味。當每天晚上在家裡的沙發上對著電視機的時候,原本火熱的愛情慢慢變成了尷尬的習慣,持續為自己的婚姻努力是很重要的。不斷地聊天,分享美好的經歷,共同面對挑戰,談論並解決問題。

雙方之間的平等感對於幸福的婚姻也很重要。因此,一個正常運作的婚姻需要雙方之間在給予和接受之間取得良好的平衡。如果失去這種平衡,從長遠來看,這種婚姻關係成功的機會很小。

如果雙方並沒有這種平等的關係,但一對夫婦仍然決定結婚,真實情況和表面之間不一致的情況,會成為一顆定時炸彈。

結婚之後,幸福關係的一個重要因素是分界,知道如何管理自己,形成一個嚴格的界線。雙方都必須成為對方唯一的戀人,並能夠維持關係來創造一個共同的空間。一定要有兩個人單獨相處的時間,不管是在郊外、餐廳或電影院,沒有小孩或親戚朋友,

離婚對雙方來說都是艱難的一步,主動離開對方的一方常常感到內疚,被遺棄的一方會感到被冒犯。除了情緒壓力,離婚還會影響整個生活環境,這對夫婦在空間上分開了,社會交往和人際關係也會產生巨大的變化。

其實我對那種生活在優良傳統富裕家族環境中的人感到悲哀,在需要「人設」的條件下,生活常常需要在真實的自我和眾人的面前產生相當大的掙扎。有時候這種對生命感到空虛的感覺,是因為命中注定優厚的物質環境帶來的詛咒。

真正的王子不會為妳殺龍,而是當妳變成龍的時候,還是愛著妳!

Wahre Prinzen töten für Dich keine Drachen, sondern lieben Dich, wenn Du mal einer bist.

圖為歌手王力宏(左)18日自中國搭機返台。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李忠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