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耶誕主燈 每晚固定時段展演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迎接耶誕節,高市府以耶誕主題光影投射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建物,打造耶誕主燈,今起每晚固定時段展演,讓愛河灣成為光影展演舞台。晚間的點燈儀式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觀賞。

2022 台灣燈會在高雄,高雄市政府日前表示,以減光、惜光、柔光為原則,為愛河沿岸7公里、6座橋梁重新上色打光,並智慧連動高流、橋體和河岸燈光。市府也以耶誕佳節為主題,將耶誕元素的光影交織投射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上,設計長達6分鐘的「耶誕主燈」,讓民眾感受愛河水岸煥然一新光環境。

高市府今天晚間舉辦點燈儀式。副市長史哲表示,雖然展演只有6分鐘,但是因為經歷了 20 年來對愛河的整治,這次又開始處理夜間愛河的美,所以對高雄的改變是長遠的。他也說,這次展演很龐大,要從很多不同的地方、從上帝的視角看才會完整。

高市府表示,這次耶誕主燈特別整合燈光詩人賴雨農的愛河燈光耶誕版,及許多藝人御用演唱會燈光設計團隊-鹿米工作室的燈光,攜手打造。

鹿米工作室負責人吳玉麟表示,這次展演是一場演唱會燈光跟建築燈光設計的跨界碰撞實驗,結合了海音館正、側面,與愛河流域的光環境影像,搭配耶誕主題,在智慧燈控與燈光舞台投射的跨界技術上是一大突破。

負責光環境改造的賴雨農表示,第一次看到愛河的時候,就覺得是非常有潛力場域。賴雨農認為,不論節慶、或是活動展演,都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希望透過這次改造,能讓光環境展演參與在生活節奏中,因此採用智慧燈控系統連動整個光環境,恰好也就成了全世界少有的大規模河岸燈光改造案。

今天的點燈儀式,吸引不少民眾在天色未暗時間就到場卡位拍攝。高市府表示,耶誕主燈將自 23 日起至明年1月2日每天晚上6時 30 分至 10 時,每半點、整點展演一場。但 12 月 30 及 31 日因應跨年演出將有所調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