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 24日登場展現「家的精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與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共同為 2021 台灣設計展揭開序幕,明天熱鬧登場,此次主題以「家意、以城為家」,傳達嘉義市從文化記憶、城市尺度到款待精神,處處展現家的精神。

林全能、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黃敏惠和台灣設計研究院長張基義等人今天在嘉義文創園區V棟前方廣場,共同為這場設計盛事揭幕。

林全能致詞時表示,台灣設計展首次在嘉義市舉辦,以設計導入的金鑰,開啟嘉義市在生活、產業及公共領域的設計動能,而此次展出有3大特色。

林全能細數3大特色包括,第一、主展場文創園區、嘉義舊監獄等3個展區超過百年歷史,充滿豐富的文化底蘊;第二、此次主題呈現一座城市、三種家的概念,家的尺度、家的精神和家的記憶;第三「家意、以城為家」集結了9名策展顧問、超過 20 組策展團隊,其中有 12 人為嘉義人,返鄉打造嘉義家的意象。

黃敏惠說,嘉義市很小,是剛剛好且充滿溫暖的城市,透過今年台灣設計展,特別梳理出嘉義市的城市特質,藉由創新思維,以設計導入城市治理,讓生活融入設計,這次還有阿里山小火車來回展區接駁,唯獨嘉義市有此一特色,「來、來嘉義,予阮的故鄉,用心款待你!」

嘉義市府為因應前來參觀的人潮,規劃電動低底盤的公車接駁,把生活的概念融入到設計展,另外一個亮點是阿里山小火車行駛於嘉義站至北門站,民眾可藉由搭乘懷舊的檜木火車,體驗不一樣的設計展。

2021 台灣設計展從明天開始至 111 年1月2日,為期 10 天的展期,總共有 13 個展館,並延伸出5個周邊活動,共同構成 18 種家的表現。嘉義市政府規劃密集的接駁班車,台鐵和高鐵也增加班次,歡迎民眾到嘉義市感受嘉義市的百年風華與城市魅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