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旅券被上網兜售 觀光局:發現取消中獎資格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局搭配振興五倍券發行國旅券,不過卻有中獎民眾上網兜售藉此獲利。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說,販售國旅券賺取利潤是禁止的,被檢舉就會取消中獎資格。

交通部觀光局搭配振興五倍券推出約 240 萬份國旅券,每張面額新台幣 1000 元,根據觀光局統計,總計抽出 242 萬份,截至 12 月 22 日,已經有 238 萬 3133 份被領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 111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非營業部分」關於交通部主管交通作業基金-觀光發展基金分預算。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會中表示,目前網路上有人以低於面額的 750 元對外兜售,交通部應該表明態度,是否會容許民眾因此獲利?

觀光局長張錫聰說,民眾販賣國旅券以賺取利潤部分是禁止的,因此若販售民眾被檢舉後查證屬實,就會取消中獎資格。

張錫聰也指出,國旅券目的是讓抽中的民眾消費在觀光產業,轉讓不是設計機制,因此有禁止轉讓,但家人間轉讓是被允許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