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機國造有進展 第2架量產勇鷹高教機台東交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漢翔今天表示,繼量產第1架勇鷹新式高教機, 11 月 29 日成功飛抵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並交機後,第 2 架量產型高教機今天由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親自率領並交機,同時以高速低空衝場向空軍致意。

漢翔中午發新聞稿表示,胡開宏再度同乘編號 11001 的新式高教機原型機,上午 9 時 20 分自台中清泉崗基地起飛,帶領編號 1102 的第 2 架量產機飛越中央山脈,在台東外海會同已飛交的第 1 架量產機 1101 機,進行高速低空衝場。

漢翔指出,三機以品字編隊、高度 300 呎及加速 400 海浬的高速低空衝場,通過台東志航基地向空軍致意,繞行一圈後落地,正式交付空軍。

胡開宏現場致詞說,今年2架量產機的飛交任務順利完成,揭開國機國造歷史一頁,同時漢翔也再創軍機國產與軍機維保一條龍作業的里程碑。

胡開宏提到,漢翔已在空軍台東志航基地成立專門的勇鷹機維保團隊,在空軍及中科院的協助下,進駐志航基地使勇鷹機繼續在空軍作業環境下,發揮設計性能與訓練特性,建立勇鷹空軍後勤運作能量,為空軍提供完整且即時的維修保養服務。

漢翔表示,漢翔已組織一群具有軍機維修背景的專業人員,設立聯合管制中心與飛修廠。聯合管制中心負責計畫管理及人員訓練等行政業務;飛修廠包含修護管理課、品質管理課、維修工場等維保相關工廠,負責新式高教機、發動機、航電及燃油等系統的維修保養作業。

漢翔說,聯合管制中心與飛修廠皆可在最短時間內提供最迅速服務,確保新式高教機正常運作及飛行作業按進度操作。

漢翔指出,未來將依時程生產 66 架高教機,預計 2026 年全數完成交機。

此外,漢翔 11 月 12 日也順利完成高教機首批種子教官第 1 階段結訓作業,總計有空軍官校、第一聯隊、第三聯隊及第七聯隊等 6 名飛官,另有執行試飛測試驗證的航發中心 2 名教官。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