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憂明年缺電 劉德音:政府民間合作超前部署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天表示,零碳排是全球趨勢,台灣要盡快趕上,認同 2050 淨零轉型政策;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憂明年會缺電,劉德音說,短期問題需要政府民間合力、超前部署,綠能建置達標前要共度過渡期。

工商協進會上午舉行工商早餐會,由理事長林伯豐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共同主持,經濟部長王美花、環保署長張子敬、文化部長李永得等部會首長出席,業界代表則有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台泥董事長張安平及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等人。

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公投案並未通過,郭台銘認為明年一定會缺電,林伯豐會前受訪時也表達認同,認為政府應檢討能源政策,劉德音會後被媒體問及相關問題。

劉德音指出,「短期沒有討論太多,需要政府跟民間一起合作、超前部署」,他認為,在綠能建置達標前,要共度過渡期。

就長期來看,劉德音認同 2050 淨零轉型政策,他說,零碳排是整個世界趨勢,台灣要盡快趕上,而早餐會過程中,工商界與政府就此達到共識。

另外,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通過台積電赴日建廠申請,台積電預計 2022 年啟動建廠,並以 22 奈米及 28 奈米特殊製程為主,將於 2024 年量產。

劉德音回應,目前狀況一切順利,台積電到日本設廠就是為了日本客戶以及進行布局。

至於德國設廠是否有初步眉目,劉德音則說,「沒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