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公投未過郭台銘稱將缺電 王美花:會確保穩定供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公投未通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明年一定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公投跟電力調度是不同的問題,面對台灣經濟發展,經濟部一定會確保穩定供電。

四大公投落幕,有關能源轉型與發電議題的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兩案,均未達到同意門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指出,可以確定的是明年一定缺電,工業、民生都會缺電。不過,大家都做了決定,「對於未來缺電就不要埋怨,且要對缺電做出應有準備」。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 111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經濟部及所屬單位預算」,王美花列席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當初提出三接外推時,就有提出很多配套方案,一定會確保穩定供電,而核四廠最大的問題在於安全,即使重啟也是 11 年後的事情,會跟台電討論核四資產最大化,也會重視地方意見。

王美花表示,公投跟電力調度是不同的問題,面對台灣經濟發展,經濟部一定會確保穩定供電。

至於反萊豬公投未通過,台日 2+2 會談是否會討論開放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王美花指出,目前經濟部還沒有討論,但面對日本食品問題,也會用國際標準及科學依據等一樣相同的標準,也會照顧國民健康。

對於台灣是否可以加入 CPTPP ,王美花表示,加入國際各項組織、協定及條約等,都是要極力追求的方向。反萊豬公投未通過,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願意遵守國際標準,對於台灣加入國際社會很有幫助。相關談判是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經濟部會配合相關單位。

萊豬進口是否會標示,王美花指出,萊劑只是添加劑的一種,而添加劑有上百種,世界貿易組織( WTO )有一致性、不歧視性的原則,如果萊劑要標示,那上百種添加劑也要標示,比較重要的是符合國際標準,政府做好把關。

至於全球晶片荒,王美花表示,晶片的問題都有跟廠商進行了解,而廠商也不斷為了全球晶片需求在增產,已非常努力增產供給客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