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怨7+7檢疫成8+6 北市府:因須設定電子圍籬

春節檢疫專案上路,但有在台北市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的民眾指出,因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7+7 方案變成8+6。北市公運處說明,無法檢疫滿 168 小時就退房,是因為須再次設定電子圍籬。

春節返台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檢疫 7+7 方案 14 日上路,入住防疫旅館7天後,7天返家加強版居家檢疫,7 天自主健康管理。

媒體報導,一名於 14 日返國的男子居住在台北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若以 7 天、 168 小時計算, 21 日下午5 時就可以返家,沒想到卻接獲北市府通知,稱因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要強制留到隔天上午 9 時才能離開。

台北市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接受電訪說明,旅客之所以不能住滿 168 小時就返家,是因為在防疫旅館的電子圍籬解除後,還要再單獨設定第 2 階段的電子圍籬,無法批次性的自動解除,才會決定配合防疫計程車的排班同時處理。

尚錦堂指出,台北市目前防疫計程車量能充足,但防疫計程車無法隨叫隨到,且考量春節檢疫期間預期會有許多旅客退房後須進行跨縣市移動,無法單靠台北市防疫計程車負擔,因此與中央決定派出防疫巴士集體運送,上午、下午各一班。

尚錦堂說,針對這名個案,公運處與觀傳局、民政局等單位討論後決定,未來台北市民若有提前退房的需求,可單獨向民政局提出,媒合防疫計程車並再單獨解除電子圍籬。

尚錦堂提醒,照現行 14 天的居家檢疫規定,旅客入住防疫旅館本就須付 15 個晚上的旅費,而 7+7 方案雖然住滿 168 小時就可以返家,但仍要付8個晚上的旅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