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阪診所24死縱火疑計畫性犯案 警公布犯嫌姓名

日本大阪一間診所 17 日發生 24 死縱火殺人案,警方透過調閱監視錄影機影像等查明曾是這間診所患者的 61 歲谷本盛雄涉嫌犯案,且研判是計畫性以加害多人為目的前往診所。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日本警方一般都在逮捕犯嫌後才會公布姓名,這次在逮捕前就公布姓名的作法極為罕見。

大阪府警幹部談到決定公布犯嫌姓名理由時說,雖然根據犯嫌健康狀況無法申請逮捕令,但考量到這起事件的重大程度決定公布。

警方還表示,公布犯嫌姓名也是顧及到被害人遺屬心情等因素。警方正以縱火及殺人罪嫌,詳細調查犯嫌做案動機。

這間位於大樓內 4 樓的診所, 17 日上午疑似遭人縱火,根據目擊者情報,谷本在診所內踢倒裝有液體的紙袋,造成流出液體迅速燃燒。

大阪府警搜查一課表示,在大樓內發現裝有谷本駕照的錢包;診所內裝設的監視錄影機完整拍下起火當時的樣子,讓警方調閱後查明谷本涉有嫌疑。

谷本在火災後因無呼吸心跳被送醫急救,雖然在加護病房內恢復呼吸心跳,但因為一氧化碳中毒等影響,傷勢仍相當嚴重。

朝日新聞報導,警方研判犯嫌將可燃性液體裝入紙袋內,且從火場檢出油成分來看,紙袋內裝的很有可能是汽油。

谷本雖然當場被送醫,但在他的口袋內發現兩瓶疑似催淚瓦斯的噴霧器。大阪府警方研判,谷本是計畫性以加害多人為目的前往診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