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日本旭川線上觀光物產交流 深化台日友誼

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政府與日本旭川市今天共同舉辦觀光物產線上推介會,邀集兩地觀光物產業者,分享觀光、農特產品特色,屏東縣長潘孟安及日本旭川市長今津寬介也在線上交流。

線上推介會由旭川市主動發起籌辦,邀集台灣、日本兩地觀光物產業者參與,會中雙方與會來賓都戴上象徵台日友好的微笑口罩,屏東有約 30 多名屏東觀光及物產業者在屏東縣政府參與。

屏東會場擺著北海道旭川市寄來的梅酒、餅乾等物產,旭川市會場中則擺著屏東縣政府寄去的巧克力、咖啡和鳳梨果乾等物產,讓雙方參加的業者品嚐。

屏東縣及旭川市各以影片及簡報方式,介紹雙方農業產品、觀光文化、在地食物與自然景觀等。

潘孟安致詞表示,今年初捐贈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防疫物資,支援旭川市當地醫療院所,在這個契機下,和旭川市有了初步的接觸,感謝日本政府6度捐贈台灣共 420 萬劑疫苗,台日間溫暖關懷的情誼,絲毫不受疫情影響。

潘孟安表示,北海道在日本最北端,屏東在台灣最南端,氣候迥然不同,但物產如畜牧和農業則差不多,這次透過線上觀光物產推介會,分享彼此的觀光景點、農特產品、探討未來合作方向,也希望未來加深農業、文化及觀光等互動交流,深化台日友好關係。

今津寬介在視訊中表示,8年前曾到台灣旅遊,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非常喜歡台灣,現在屏東應該很熱,旭川現在是攝氏-9度,歡迎大家到旭川體驗雪地,希望之後在各個領域,不管是商業、教育等,都能有更多的連結。

潘孟安與今津寬介互相交換物產,雙方業者們在線上交流,日本觀光業者向屏東推薦旭川是日本著名的滑雪景點之一,邀請疫情結束後能到日本體驗和屏東不一樣的冬天風景。

因為日本旭川市不靠海,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也特別推薦日本觀光業者,組團冬天到屏東來,感受屏東的溫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