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人專欄》侯友宜內心的「四個不同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四項公投,侯友宜登了一篇〈我對公投的看法〉,為自己的不願表態,矯詞辯駁。這篇看來不知所云的文章,其實暗藏「不同意」國民黨公投主張的脈絡,也難怪親中黨大失所望。

分析侯文之前,先得確定三個真實的前提,以作為推論的基礎:

  1. 侯友宜是中國國民黨從政黨員
  2. 他主張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
  3. 他不同意核四重啟、三接遷到新北市。

先說侯身為國民黨從政黨員,卻對該黨官版明訂的「四個同意」不願表態,顯然期期以為不可,難以同意。他反對重啟核四、三接遷移,文章中卻未置一詞,可見心中對四案一視同仁、同等看待,傾向於四個不同意。

其次,侯引用法國哲學大會考,說多數中學生寫的不是老師「課堂教過」的標準答案,而是自己的答案。這「課堂教過」透露出玄機,顯示師生關係是同一班,有上下之分。

以侯的情況來看,作為國民黨的黨員,依黨內體制,他口中的「老師」,就等於是國民黨的高層。如此便意謂著,國民黨高層的公投的標準答案,他不同意,而有自我主張。(侯非民進黨員,不致於把小英當成老師吧!)

第三,侯認為公投不應像填鴨教育的是非題、選擇題,而應該是申論題。他主張從專業、理性、科學出發,經由論辯、思考後投出公投結果。以這樣的要求來看,他除了反對重啟核四、遷移三接之外,對「反美豬」也一定不同意。是的,合乎國際標準的萊豬,經由專業、理性、科學的檢證,已證明安全無害,不可能對人體有所損傷,因此關於「禁止萊豬進口」的公投題目,他當然是不同意的。

想想,一個舉法國哲學大會考為例,又強調專業、理性、科學的人,卻認為同標準的萊牛安全而萊豬有毒,正常人可以一次吃六公斤,又會造成睪丸縮小,豈不是在耍猴戲嗎?

最後,侯反覆強調希望「歲月靜好」,並說:「我們沒有繼續內耗分裂的本錢」,要「守住人民的健康、國家的安定、產業的發展。」

可見他不贊成國民黨搞內耗、分裂、作亂的行為──公投綁大選造成政治混亂,重啟核四讓人民健康出現風險,反美豬和反三接阻礙了產業的發展。

你說侯可能也罵綠啊!拜託,侯當過警察、校長,應知「先出手,輸一半」的道理。四公投都是國民黨連署立案,先出手製造無謂的紛爭,先出嘴造謠引發恐慌,先存心搞內耗分裂,先耍流氓破壞歲月靜好,然後民進黨才被迫奮起反抗,喊出「四個不同意」。可見國民黨有錯在先,以侯的素養,會主張挨打不能抵抗嗎?

可以說,侯友宜內心對國民黨的四項公投,抱持「四個不同意」的心理。他大概很怕被國民黨拖下水,斷了大好前程,可是又需要藍營選票,不得不委屈。只好故作玄談,閃爍其詞,以避遠憂。

我一向對國民黨人很不屑,這群「中國民族主義」及「投機主義」者,從不把台灣利益放在第一位,當政則親共,在野就作亂,自私自利,甘為敗類。侯友宜初為警棍,當過獨裁者的爪牙,令人鄙夷。但是,承蒙陳水扁的提拔,在民進黨政府歷任要職,有所薰陶,也許才不致於完全地同藍合污。

當然,不必期望他起義來歸,畢竟內心傾向「四個不同意」,卻不敢直接表露,還打高空,唱高調,顯示「叫洨」不足,隨時有龜縮的可能。台派當須記,選人等於選黨,選侯就是選國民黨,別想多餘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台人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