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英九:侯友宜至今沒反核 只說要做好核廢料核安

圖片來源:中央社

四大公投 18 日投票,對有民眾在報紙刊登廣告,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言論傳達反核四主張,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說,侯友宜至今沒有反核,只是說要做好核廢料和核安,這也是自己的理想。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 18 日投票,國民黨今天兵分多路,進行車隊掃街催票,馬英九上午與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自由廣場集結,負責北市的車隊掃街,宣傳四個都同意的主張。

為衝刺四大公投選情,國民黨晚間也準備在自由廣場舉辦「民主守夜」的活動,但目前包括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宜蘭縣長林姿妙都不會參加。

對此,馬英九上午在掃街前受訪時表示,這件事他不清楚,因為他不是主辦單位,但若是這樣,他會跟主辦單位建議,盡量請大家來。

針對有民眾引述侯友宜「沒有能力去處理核廢料,我們就沒有辦法去談核電」主張,在報紙刊登半版廣告,馬英九說,這是誤會,侯友宜至今沒有反核,只是說要做好核廢料的處理,且要做到安全,這也是自己的理想。

馬英九被問到如何評估明天的公投結果時指出,到現在為止,情勢非常緊繃,還會再加大力道,希望能有好的成績。

談到可能不會通過的公投案是哪一案時,馬英九說,普遍看起來是核四公投,但可能大家都誤會了,這個世界已經是核能的世界,若不想面對高額的碳稅,不想被世界遺忘,核能一定要發展,從核四開始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馬英九在答覆媒體問題時強調,民進黨一直在造謠,這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因為執政黨手握權力,怎可說假話。國民黨沒有反美,是反萊豬,不管哪個國家向台灣出口萊豬,都會拒絕,不是針對美國而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