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摩洛哥法院批准 維吾爾流亡人士將遣返中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土耳其出逃摩洛哥的維吾爾維權人士艾伊尚( Yidiresi Aishan )的律師今天告訴法新社,摩洛哥法院裁定艾伊尚涉嫌從事「恐怖份子的行為」,批准將他遣返中國。

艾伊尚的辯護律師康地爾( Miloud Kandil )說:「摩洛哥司法制度昨天確認我的客戶將會被遣返。我們還沒拿到判決書,但他心理上非常難以接受判決結果。」

現年 34 歲、育有 3 個孩子的艾伊尚 7 月 19 日從土耳其抵達卡薩布蘭加機場時遭到逮捕。

中國曾以他「 2017 年犯下恐怖份子的行為」,指控他是某恐怖組織一員,並透過國際刑警組織( Interpol )發出逮捕令。

身為電腦工程師的艾伊尚否認這些指控,他的律師表示,艾伊尚與家人 2012 年定居土耳其,之後從未返回中國。

目前還不清楚他何時會被遣返,因為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關係,摩洛哥現在邊境是關閉的。

專家表示,中國可能將多達數百萬維吾爾人拘禁在新疆「再教育營」。

中國透過國際刑警組織對艾伊尚發布紅色通緝令,但根據國際特赦組織( Amnesty International ),國際刑警組織「根據其秘書處獲得的新情報,取消對艾伊尚發布的紅色通緝令」。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艾伊尚曾為維吾爾人權組織效力,北京當局因此提出這些指控。國際特赦組織也警告,如果艾伊尚被強迫遣返中國,恐面臨任意拘留和酷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