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竹縣長者拒購買 推銷員拿肉圓直接放冰箱收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關西鎮陳姓男子日前工作不在家,竟有銷售業者趁機到家中,向陳姓男子年邁母親強迫推銷肉圓,還將肉圓塞入家中冰箱後收費;警方表示,如果陌生人強行進入住宅可報案。

陳姓男子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發文表示,一名男子趁他外出上班時,將貨車開到他家門口,接著下車拿肉圓假裝要請母親試吃,母親拒絕後,男子再說要送蒸籠,還沒等母親拒絕,男子直接把蒸籠放母親手上,接著拿肉圓直接進入家中。

陳姓男子接受媒體訪問說,當時母親拒絕,對方直接拿肉圓放進家中冰箱,一共冰了7包肉圓才停手。母親不斷拒絕,也說「這麼多吃不完」,對方卻說:「可以送鄰居吃。」

陳姓男子母親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對方沒問她要不要買,就直接要收新台幣 1000 元,甚至還自己打折說只收 700 元就好,她當下無力反抗,只能乖乖付錢。

陳姓男子雖未報案,但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埔分局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民眾被無端騷擾或強迫推銷可報案。

警方說,如果推銷人員強行進入民眾家中或隱匿其內,經民眾要求離開仍不願離去,經民眾提告,可能會違反中華民國刑法「侵入住宅罪」,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 9000 元以下罰金;此外,強迫推銷要求購買,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強買、強賣物品或強索財務」,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 2000 元以下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