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防疫旅館群聚4人染Delta 至少3人改列本土

圖為穿著防護衣的防疫人員進出旅館進行相關作業。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防疫旅館爆發 COVID-19 群聚疫情,截至今天下午 3 個樓層有 8 例確診,同住 6 樓的 6 例之中,有 4 例經基因定序均感染 Delta 變異株,目前至少 3 例將改列本土個案。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釋出的訊息,這起防疫旅館群聚,緣於案 16851 日前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發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調擴大回溯匡列、採檢,至下午已有 8 個確診個案,分布在 6 樓有 6 例,8 樓有 1 例,5 樓有 1 例。

經過病毒基因序列比對,指揮中心確認案 16851 與同住此防疫旅宿 6 樓的案 16768 、 16841 、 16856 相同,研判為群聚感染,至於其他案例仍待病毒基因檢驗報告。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已知 4 例個案基因定序相同,代表有 1 例個案的感染源來自境外,造成另外 3 人感染,因此至少有 3 人將改列本土;至於其他樓層的確診者是否為同一群聚,將等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後才能研判,目前已將監視器畫面搜集好,將盡快釐清。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同樓層染疫的 4 人全數感染最早在印度發現的 Delta 變異株,但不是 Delta +。

陳時中指出,正因目前已確定為防疫旅館群聚感染,已全面清空該防疫旅館,照著防疫步調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