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陶宛撤回駐中外交人員 中:理由無中生有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資料照)。圖片來源:Twitter @0iZMB88ikrvxs0N

針對立陶宛以安全為由全面撤回駐中國臨時代辦處人員,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這一說法「純屬無中生有」,立陶宛方面「從未向中方提及自身安全有什麼問題」。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汪文斌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汪文斌宣稱,所謂立陶宛駐中國機構人員「擔憂自身安全」,以及中國政府「禁止中方雇員為立駐華代辦處工作」的說法「純屬無中生有」。中方一貫高度重視保障外國駐中國外交機構館舍和人員安全,保障包括立陶宛方面在內的各國駐華外交機構正常開展工作,立方「也從未向中方提及自身安全有什麼問題」。

他聲稱,中立關係受損的「是非曲直是十分清楚的」,如果立方「不正視現實,不反思和糾正錯誤,反而推卸自身責任,只會給兩國關係帶來更大衝擊,使兩國人民感情受到更多傷害,最終受損的還是立方自己」。

汪文斌說,中方敦促立方切實遵守國際關係基本準則,認真履行自己所做的承諾,儘快糾正損害中國主權和核心利益的錯誤行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