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大永續論壇 推綠化產業供應鏈產學合作平台

圖片來源:中央社

清大今天舉辦永續論壇,盼推綠化產業供應鏈產學合作平台,前副總統陳建仁透過影片致詞表示,台灣正感受到「海島國家轉型低碳」的壓力,期許各界協力,啟動創新綠色金融。

因應全球 2050 年淨零碳排趨勢及國際綠化產業供應鏈挑戰,清華大學今天邀集經濟部、環保署、工研院及台灣氣候聯盟等產官學研單位,舉辦清華永續論壇,倡議推動「台灣綠化產業供應鏈產學合作平台」。

陳建仁透過錄影致詞指出,台灣以貿易導向的淺碟型經濟體制,正深刻感受到「海島國家轉型低碳」的壓力,他期許公私部門協力,作為全球核心與創新產業供應鏈基地,善用科技研發人才、啟動創新綠色金融,在半導體產業之外,再創另一亮麗永續產業,帶動全球疫後綠色復興。

清華大學副校長戴念華指出,隨巴黎協定的生效,歐盟也將在 2023 年啟動碳邊境稅機制,未來鋼鐵、水泥、化肥等高碳排產品輸出歐盟,碳關稅可望提高,這對高度出口導向的台灣企業,將造成極大衝擊。

戴念華表示,因應全球減碳義務法制化的衝擊,國內不少以出口導向的中小企業,難立即轉型因應,為中小企業保持競爭,呼籲成立產學合作平台,連結新型態國際碳交易市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