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洋員工涉內線交易 林全曝心情:諷刺、難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東洋藥品內部人先前涉嫌於洽談代理德國 BNT 疫苗過程中內線交易,東洋董事長林全今天說,他對內線交易行為「非常感冒」,經常提醒員工,卻還是發生,自認相當諷刺;他也坦承心情滿難過,希望把這次事件當成轉機,進行內部矯正。

林全今天出席東洋法人說明會,有媒體提問尋找新任總經理的進展。他表示,董事長兼總經理不是公司治理常態,要找更適任的總經理,東洋已經找了幾個不錯的業界菁英面談,也許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有結果,希望很完整去看誰對公司有幫助。

林全希望遴選總經理的過程能得到董事支持,應該要有董事參與面談,預期在幾個月之內會明朗,目前還在進行中。

談到員工爆出內線交易,林全表示,他個人對於內線交易非常感冒,非常不希望看到這種事情,東洋如果成為國際化公司,難免會遇到策略聯盟、合併等,需要特別注意。一般大眾對內線交易沒有那麼認真看待,但他非常認真看待,所以對這次事件做了一些處理。

林全也感嘆,雖然他不斷提醒員工注意內線交易問題,還是比不上這次被約談的效果來得明顯,這是很諷刺的事情。既然公司有問題,應該及早發覺,知道問題在哪,做出改變,希望這種事情能根絕,要靠公司的努力把它改正。

林全透露,東洋董事會已經決議通過矯正計畫,針對內線交易宣導、員工上課頻率、內部作業等方面都有些改變,以前是員工加入公司要簽保密協定,以後遇到重大案件還要再簽一次。

東洋也參考其他企業做法,預計 12 月底董事會將通過修改內部辦法,把防範內線交易正式納入公司管理,讓應有的懲處規則化、明確化,對員工更積極宣導。

林全說,這次發生內線交易,「坦白講滿難過的」,但也有人安慰他,知道問題所在就可以面對它,以後如果同樣事情發生,就知道如何可以做得更好,「也是一個轉機」。

展望 2022 年營運,東洋財務長張國江說,東洋國內業務營收預計將年增5%至 10 %,並強化各項疫苗的代工或經銷業務;明年國際合作夥伴的里程金應會較今年顯著成長,東洋也將強化研發能力、積極引進新產品。

東洋今年前3季每股盈餘( EPS )達新台幣1. 96 元,年減 26 %。林全表示,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最近遭公平會罰款,對東洋有很大影響,假設沒有公平會罰款,今年每股盈餘應該可以回到4元以上,長期希望能維持4元水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