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顏寬恒稱「停役不拆除」空污無解 蔡其昌:建三接可改善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今天表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要求中火燃煤機組「停役不拆除」,空污不會降低。蔡其昌回覆,立法院已通過逐年汰換為燃氣機組,興建三接才能確實改善空污。

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 2022 年 1 月 9 日投票。顏寬恒今天出席沙鹿區晉江社區舉辦歡樂慶團圓活動,會前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中火力發電廠要新增燃氣機組,必須先除役並拆除等量燃煤機組,但蔡其昌稱「停役不拆除」, 10 部燃煤加燃氣,空污不會降低。

顏寬恒認為,沒有拆除舊有的燃煤機組,就要新增燃氣機組,鄉親不會同意;「這一切都是為了政治謀劃,只有政治沒有民意」。

蔡其昌以文字訊息回覆,顏寬恒陣營為護航燃煤碼頭抹黑造謠,至今不道歉,還有臉質疑別人。他再次強調,支持三接興建才能確實改善台中的空污。

蔡其昌表示,立法院已通過中火將會逐年把燃煤機組汰換為燃氣機組,新的燃氣機組每發1 度電,就會減舊燃煤電廠 1 度電,台灣 137 億度的電力缺口確實存在,國民黨不要燃氣也不要燃煤,一味要求直接停用中火,只會讓台灣面臨缺電、停電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