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十大傑青關切交通傷亡 蘇貞昌:投入最大資源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見「第 59 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傑出青年關切交通傷亡事故,他表示,他主政下很認真注意交通安全,確實交通傷亡比例不該如此偏高,交通部目前有專門小組執行中,他也願投入最大資源來進行。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教育部長潘文忠、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郭文彥等人陪同下,接見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 59 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現在社會多元,各類獎項很多,但這個獎非常有意義,歷屆得獎人後來都各領風騷,如林洋港、林懷民等,青年要把握這個機會。

傑出青年會中分別提出建言,包含盼政府提供資源、培訓能量予第一線課輔老師;反映退輔會出租土地限定短期作物與長期作物,影響實際農務運作;或建議政府應該關注交通傷亡人數居高不下。

蘇貞昌聽取後要求部會處理、回應,須修改法令或主動做的就直接進行,若有非教育部主責事項,就跨部會分類出來,應該交辦就交辦。

他表示,例如退輔會出租土地問題,這個修改法規就能處理;至於車禍傷亡人數部分,他已主持會議交辦相關部會進行目標管理,也從教育方面著手,像是很多人過馬路還一邊看手機,而非先看左右來車,置自己安危於度外。

蘇貞昌說,他下令購置防撞車,避免員警處理高速公路等車禍事故時遭追撞;並要求大型遊覽車、貨車、聯結車加裝監視器。

他說,他主政下很認真注意交通安全,確實台灣交通傷亡比例不該如此偏高,畢竟人命關天,交通部目前有專門小組執行中,他也願意投入最大資源來進行。

蘇貞昌表示,除了青年推動的二手衣物與童書循環,政府也應該思考各類做法促進資源循環,像是校園連營養午餐若未食用完畢,也可好好分類打包,這些都是教育部可直接進行的。

蘇貞昌說,期盼青年明白達成目標非一蹴可及,怨嘆沒有用,要敗而不餒,像他落選多次依然昂揚,他青年時候胸中一把火,至今未熄滅,大家要持續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