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美國學校遭恐嚇 發文男學生帳號疑遭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美國學校昨天遭 1 男在網路發文要對師生不利的威脅文章,經查疑為校內男學生網路帳號遭駭,有多個國外 IP 登入跡象,警方已組專案小組擴大追查,今天也加派警力到校維安。

台北市警察局士林分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副分局長江勛貴表示,昨天接獲轄內台北美國學校報案,指稱有名男子在網路社群發表對師生不利的言論,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偵辦,擴大追查涉嫌人身分。

台北美國學校昨天得知遭威脅後,除向警方報案外,也緊急宣布 13 日停課 1 天,以維護校內師生安全。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發文帳號為校內男學生所屬,但疑遭駭客盜用,他昨晚也到警局製作筆錄,並提供相關事證,初步了解此帳號有數個國外 IP 登入跡象,包括美國、埃及和印度等國,警方正積極追查以釐清案情。

為確保學校安全,士林分局全面提升警戒,並編排專責警力及增加巡邏密度,除與台北美國學校建立即時聯繫機制外,也加強校園周邊安全維護工作,今天也加派約 30 名警力到學校周邊維安,以防止任何危安事件發生。

同時,士林分局分局長吳慶鴻今天上午也到校拜會台北美國學校總校長,告知警方部署概況,並協調校方配合相關維安作為,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

警方呼籲,無論是以何種形式,如寄件、留言、在公共場合宣告甚至是在社群網站發文,只要內容涉及威脅大眾生命安全,並且已造成大家因此感到恐懼,即構成犯罪,切勿以身試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