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協廣場疫苗快打站 首日408人接種逾半數非法移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移民署台中專勤隊與台中第一服務站攜手台中市衛生局, 11 、 12 日在東協廣場設立疫苗快打站,首日吸引 408 外來人口接種,初步統計,逾半數為失聯、逾期停居留的外籍移工。

移民署台中市專勤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12 月 11 、 12 日與台中市第一服務站攜手台中市政府衛生局,在東協廣場設立疫苗快打站;快打服務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四不原則,並以「不限身分,隨到隨打」為口號。移民署利用電話及印、越、英等多國語文宣在移工社群軟體宣傳。

多數失聯移工經移民署策動、宣導前來接種,根據移民署統計,首日有 400 多名外來人口前來接種疫苗,其中超過一半為失聯、逾期停(居)留的外籍移工; 12 日截至下午3時前,也有 450 人前來接種。

帶著 10 多個同鄉的阿河表示,聽朋友說移民署在網路社群宣導打疫苗的訊息,相信台灣政府一定有信用不會趁機抓人,所以相約趁放假來打,也順利拿到小黃卡,他覺得很安心。

移民署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COVID-19 公費疫苗專案」,專案將配合各縣市衛生單位持續執行至 111 年1月 31 日止,專案期間不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均可至各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也不會於接種地點進行查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