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4天新制教召有望領取更高津貼 國防部:爭取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14 天教育召集新制明年 1 月上路,國防部指出,考量訓練延續性,參與新制教召的後備軍人在召集期間並無實施休假及外散宿;不過,參與新制者有望領取更高額的津貼,國防部今天表示,正向行政院爭取中。

為提升後備戰力,明年 1 月將成立全民防衛動員署,預計今年 12 月 30 日舉行揭牌典禮;此外,國防部同時在明年第 1 季至第 3 季試行「1 年 1 召、1 次 14  天」教召新制,並在第 4 季評估及檢討,預計參與新制的後備軍人約 1 萬 5000 人,因考量明年為新舊制並行,新制教召 1 次可抵舊制 2 次。

由於新制教召長達 14 天,外界曾關切期間有無週休二日。國防部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新制教召依照各單位的任務排定課表,另也有 26 小時夜間訓練,考量課程延續性,且課程採循序漸進方式排定,因此,後備軍人受召的 14 天期間,並無實施休假及外散宿。

根據規劃,新制射擊訓練 28 小時(手槍 35 發、步槍 45 發、機槍 69 發、迫砲 34 發)、戰鬥教練 56 小時(行軍宿營、班攻擊及防禦、工事構築、戰傷急救、地形地物利用、障礙物破壞與通過、戰鬥間各種狀況處置)。

另外,根據現有規定,接受教召後備軍人,義務役軍官津貼為每天新台幣 900 元、士官 800 元、士兵 700 元,未來是否有望高津貼。國防部指出,配合教召新制,已完成提高後備軍人津貼的規劃,目前正向行政院積極爭取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