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民會基層座談會花蓮登場 族語傳承最受關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 ‧ Parod )今天在花蓮吉安鄉、富里鄉主持原住民族政策座談會,傾聽地方意見。到場民眾踴躍發言,以族語傳承議題最受關注。

原民會今年成立 25 週年,自 10 月 30 日起在全台原住民族地區及都會地區將舉辦 71 場原住民族政策座談會,搜集意見領袖關注的議題及各項建言,今天全台共 5 場次,包括花蓮、台東各 2 場及屏東 1 場。

花蓮吉安場今天上午在阿美族文物館舉行,上百名在地鄉親參加,座談會由夷將‧拔路兒主持、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副處長督固.撒耘、吉安鄉長游淑貞全程參與,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稍晚抵達。

吉安在地青年反映,希望在火車站、公車站等公共場域看見族語,以族語標示地點,強化族語視覺化建設;部落婦女則說,希望能有提供族人保母聚集的場域,讓小朋友們多接觸,促進族語使用。也有頭目、地方耆老關心聚會所建設進度。

夷將‧拔路兒指出,根據目前已舉辦逾 55 場座談會,初步統計族人最關注語言傳承議題,最有感的是文化健康站的建置,讓部落族人受到政府照顧,另外都會區原住民已占多數,都會區原民發展也會陸續規劃。

Kolas Yotaka 致詞指出,政策推動需要互相合作,中央到地方各單位聚集在一起傾聽基層聲音,一起解決問題,很多問題是需要經過跨部會、局處的關卡,需要一點時間,相信關卡打通了,接下來就能加速進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